close

故事,是這樣子開始演的~

少爺今年就要上小一了,趁著上小學前,媽媽想送給他一個畢業禮物~東京迪士尼之旅

無意間提起時,同學媽媽Julia聽聞立刻問「我們可以一起去嗎?」

『可是,我沒有要跟團喔!』 「太好了,我也不喜歡跟團」

『但是,我的行程不多喔!』 「很好,我也不喜歡太滿的行程」

『可是,我想住迪士尼飯店喔!』 「好啊好啊,我也想」

...就這樣一拍即合,東京迪士尼親子之旅立馬定案

隔天~說到玩就行動力即佳的媽媽,火速開始著手一切工作了XDD...

 

這一次,我們的東京之旅,只排了五天四夜

此行又名【東京孝子行程】重點放在前三天的迪士尼行程

團員共有六人,其中除了2位發起人媽媽檔外

還有,2個會爆衝的6歲小孩,1位高齡71歲的阿公

1位排隊超過20分鐘會抓狂的中年男子~宸爸(誤)

話要先說在前頭!!!

每一次出遊的同伴不同,經費預算不同,遊玩重點不同

所以針對每一趟行程要先抓到核心重點,才方便做下一步規劃喔! 

不要以為芬仔是好野人花錢揮霍無度

過去十多年來無數趟的自助行程中,要多節省要多省錢,我都體驗過

但是,此行是親子行程,有老的有小的還有一個沒耐性的所以重點非常明顯!!!

不能拉車不能拉行李要吃的飽,要睡的好

要有休息時間還不能排太久的隊伍

秉持著以上重點加上之前去過東京的經驗

決定入住迪士尼飯店(為什麼?會用一篇專文告訴你)

話說,這一次行程走完,可以說是媽媽超盡興、小的開心、老的ㄜ樂

連原本把迪士尼列為拒絕往來戶的難搞中年男子也說滿意的唷(撥頭髮)

如果你~年輕力壯很耐走,如果你~耐操好用拚第一,如果你~勤儉持家做口碑

放心,只要住宿調整一下,攻略微調一點,保證一樣能暢遊雙樂園的啦 ^^

 

以上,廢話說完...該進入重點了!

在訂機票飯店前,首先要訂出旅遊日期,就算你的假期是固定的

也可以安排前後景點的順序啊~你說是不是咧!

除了先查詢該年度的台灣、日本國定假日外,還要留意日本黃金周每年約從4∕29〜5∕6左右(真心的建議大家不要這時間去日本人擠人啊!)

2014三連休則有1∕11~13、3∕21~23、7∕19~21、9∕13~15、9∕21~23、10∕11~13、11∕1~3、11∕22~24,總共八個三連休

另外學校的休假日〜

‧春休,約1/7(高校生以下),大學生約放3/25~4/7(高校生以下),大學生約在4月上旬的前1-2個月

‧夏休,約7月下旬到8月底(高校生以下),大學生約在7月下旬到9月下旬

‧秋休,一般3學制的沒有,2學制的約9月下旬到10月上旬

‧冬休,約12/25~到1月底

接著,請你先參考 迪士尼預估入園人數(點我點我)

11  
  

入園2  

上面顯示的是Land ディズニーランド 6月份的每日預估入園人數

可以點選右邊切換到 Sea ディズニーシー的部份,也可以切換查詢其他各月份

選擇在白、藍、綠、黃色區塊日期(39999人以下)入園比較好

是說,我從來也沒看到白色、藍色出現過啊!!!

一般而言,在星期二~四入園會是比較好的安排(連假日、黃金週、暑假除外)

另外,還可以考量一下去的季節〜日本六月初就會開始進入梅雨季,有時長達一個月

12月到寒假期間,迪士尼區的人會比較少一點點,因為〝冷〞

日本平均溫度比台灣低一點,Disney Sea又靠海邊

所以就算是四月去保暖用品還是少不了,入夜要看show真的連羽絨衣都請出籠了!

(日本氣象預測可參考http://m.japan.travel/chc/weather_detail.php?area_id=4410 )

其實,以我個人而言,我超級怕晒比較不怕冷,雨也只要不是傾盆大雨到會讓設施停擺的狀況

這些日子反而是我出遊迪士尼的好選擇耶XDD...

誰叫,這超級夢幻樂園,365天人都那麼多人啊!只是用爆炸多、正常多、普通多等在區分而已

 

接著,就可以訂最重要的機票、住宿囉!

現在網路發達,除非你提早訂,發現特價票就訂......

否則,同一時間訂的話,機票價差並不會太大

所以你可以挑二個旅行社網站查詢比較後直接訂票

飯店也是,可以直接找代訂引擎訂,或直接在各飯店官網訂

比較熱門的代訂網有例如http://www.agoda.com/zh-tw?cid=-1&type=2&urltogo=/zh-tw&cklg=1

至於飯店的選擇,最好能先初步規劃整個行程動線後,再考慮需要的型式、星等及其他特殊需求...

例如:

我們這次的行程除了迪士尼之外,就只有三鷹美術館及台場二個點

考量了前面提過的,有老有小,拉行李等問題

所以決定住在新宿區,因為交通方便,到三鷹及台場都有直達車不需用轉車再轉車

此外,為了能從迪士尼渡假區直接接駁到新飯店,及最後回程直達羽田機場等便利性

選擇了迪士尼合作飯店~好鄰居飯店系列中有利木津巴士可以接駁的飯店

最後,綜合以上,另二天的飯店就選定了新宿京王飯店,符合了我們以上全部需求!

traffic

你看看你看看!這東京的交通網絡雖然非常的發達且便利

但是因為其中包含了JR、地鐵、私鐵等...還真是有些小複雜耶...

我在幾個大車站換車時光站內就走到昏頭轉向了

重點是,大多數的月台都是靠樓梯上下的

所以搬行李、推娃娃車的冰友們千萬要練臂力且小心腳步嘿!

 

以上,當然也可以找朋友或習慣的旅行社幫忙直接開機票加訂房~省時又省事嘛!

另外,如果你住台北市,剛好你又要去迪士尼

強烈的建議你,可以從台北松山機場直飛日本羽田機場喔!

 

好了!決定好你的假期時間,下一篇,東京迪士尼攻略會火速來報到的

arrow
arrow

    Joanne 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