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都幾歲人了,還裝可愛~欠扁!!!

東京迪士尼樂園怎麼會這麼萝幻啦!走在樂園裡就讓人有一股被幸福包圍的感覺~

不管幾歲人來到這夢幻天堂裡都會情不自禁的裝可愛一下!!!

到底是什麼樣的魔法,讓我前腳才離開樂園,立刻後悔想往回走!

回到台灣都二週了還回不了神,念念不忘日日夜夜都想再回去那裡!

我真的有正大光明的理由立刻買機票回去!

我~回~去~招~魂~啊!我的魂魄根本忘在那裡忘記帶回來了吧

東京迪士尼渡假區

位在千葉縣舞濱,從成田機場搭巴士約一小時、羽田機場約45分鐘,以上都有直達巴士!

其他詳細交通資訊可參考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access/

迪士尼1  

迪士尼2  

(圖片取自官網)

渡假區裡主要包含了~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 Land、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Tokyo Disney Sea、東京ディズニーシー)、三大迪士尼飯店

其他還有個Shopping Mall、外圍有一排公認飯店區,渡假區裡有電車、接駁車往來於樂園及飯店之間

東京迪士尼中文官網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index.html

門票種類vs價格

迪士尼3  

我們這次從松山機場直飛羽田機場,轉搭利木津巴士直達迪士尼大使飯店時約15:20

利木津巴士中文官網https://www.limousinebus.co.jp/ch2/

辦完CHECK IN 回房稍做整理休息後,搭乘可愛的接駁車,17:00直接進入Disney Sea吃晚餐

我們預定待三天,發現買二日票+星光護照,反而會比三日魔法護照貴

當天是星期三星光票也要18:00才能進場,而且只有三日以上的魔法護照

才享有在第三天起可以不受限的自由往來於二大樂園中的權利

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飯店櫃台買了3日魔法護照囉

迪士尼3   

購買當日票券、預售票的方式及地點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icket/adticket/index.html

非常方便的e-ticket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en/event/e_ticket/tc/index.html

無論如何,建議你提早買好票券,千萬不要在開門時才排隊買票又要再排隊一次等進場

時間就是金錢啊!更何況是在夢幻天堂的時間還特別珍貴呢!

好了,簡單認識了東京迪士尼區和購票方式後,選定了你要去那個樂園了嗎?

先把它的地圖先印下來吧!地圖下載

另外★注意★迪士尼的營業時間每日不盡相同,請先提早確認要入園當日的營業時間

從你要入園的日期營業時間表再點進去還會找到非常重要的每日娛樂表演時間資訊表

什麼?建議要去哪一個樂園?這個問題非常難以回答喔!

一般而言,大家普遍會建議,若是帶小小孩先去Land,若是喜歡刺激一點的遊戲要先去Sea

也常有人建議,若是第一次到東京迪士尼要先去Land !

但是,隔壁有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Tokyo Disney Sea~裡面住著可愛到爆表的達菲、雪莉梅!

這這這,這怎麼選擇嘛 !真心的建議你,可以的話至少各玩一天啦!

真的不要問我了,不管是Land 還是Sea 我都好愛都好推薦!

而且,不論你挑了哪個樂園,我都建議要從開園就進場玩到關門才過癮!!!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東京迪士尼樂園時,完全沒有規劃,沒有概念

雖然一大早就出門了,單單坐電車,在東京車站轉車時就轉到頭昏了!

雖然趕在開門時刻抵達大門口,但是外面早已經排了滿滿~滿滿的人潮

我們跟著人潮先排隊買了票,又再排隊一次等進場

好不容易進了園區後,碰巧看到米妮!!!

光排隊跟她照相又排了90分鐘

然後,第一個去玩的設施太空山隨隨便便也排了二小時

好不容易排到了,遊戲~快樂~3分鐘就結束了!

之後,不斷的排隊再排隊,常常以為自己終於快排到了

原來,才剛剛進入建築物裡面而已,裡面還要彎彎曲曲的再排半小時!

玩遊戲排!吃飯也排!照相也排...排到人都累了!排到某人從此把迪士尼列為拒往地!

所以,冰友啊!進來這個夢幻樂園,一定要加減做一點功課才行!

不然,真的很容易幻滅啊!!!!!

 

一定要認識且善用的【FP】FASTPASS~快速通行券

通常,熱門的遊戲大多設有FP (謎之音~所以其實重點設施很清楚了啊!)

抽取方式並不難,連6歲小孩都直接試一次就會了XDD...

disney   

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

一張有效門票只能抽一張FP,一張FP僅限一人使用,所以可以派腳力好的人去代表抽票,但是若4個人要一起玩,就要帶4個人的門票一起抽票!

每張票券每次只能取得一張,要記得確認手中FP上的下次可以再抽取的時間!

同一座遊樂設施的第二張快速通行券必須於第一張快速通行券的使用時段過後,才可再次取得!

FP一定要在指定時段內使用,逾時失效!

FP是有限數量的,特別是大熱門的遊戲,例如: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小熊維尼等常常都在中午前就全部被抽完了!

 

fp1fp2  

landfp  

Land FP遊樂設施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rc/fastpass/index.html

seafp  

Sea FP 遊樂設施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s/atrc/fastpass/index.html

 fp3  

以這張~媽媽我在Sea 08:30 開門那一刻立即進園,拔腿一路狂奔,跑到妝都花了,跑到快斷氣了

並且在還沒看到遊樂設施在哪兒時,就跟著人群在大太陽底下排隊20分鐘,才抽到的寶貴FP為範例!!!

(看的出來很晃吧!媽媽我忘記有幾年沒這樣狂奔過了,真的好喘好累好抖啊Orz)

這就是目前最夯的遊樂設施,海洋樂園裡的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的FP

從票券上來看,是在08:54時抽到的,可以在13:20~14:20之間由快速通道直接進入遊戲區

10:50後就可以再去抽下一個想玩的設施FP!這樣有清楚易懂了唄!

【在我抽取這張FP時,現場直接排隊進場的等待時間是130分鐘,當天這項FP在10:30前就已經全部被抽完了

另外,稍微提醒一下,抽到FP時還是要數一下確認張數,並且看一下它正不正常

為什麼這樣說呢?當然你不一定會像我一樣運氣那~麼~ 好(一定要拉長~長~長~音)!

ticket2  

話說這一天,9:00整開放抽票的這一刻,芬仔神速的抽了六張超夯的怪獸電力公司FP

數了是六張無誤後不加思索,火速衝向下一個熱門設施~巴斯光年

很順利的玩了幾樣設施後,到了可以進場的時間了

從FP快速通道進場時才赫然發現這張~是什麼鬼啊?怎麼跟其他5張長得不一樣?

原來~我額外抽中了超特別~超Lucky的免費遊戲券一張...運氣是不錯啦!

可是,只剩5張FP,嚴謹的工作人員當然只肯放5個人進去玩啊!!!

落單的阿公一直說沒關係他也不想玩在外面等就好,但是我超愧疚的

冰友啊!記取我的教訓,要多看一眼嘿!

  

特殊表演活動抽獎劃位 ~ 劃位入場券以電腦隨機抽選 的方式免費發放

如果希望與同伴一起觀賞表演,要帶所有同伴的門票去一起參加抽獎

此外,每天同節目的抽選活動只可以參加一次!

抽獎方式不難,機器可以選擇不同語言,現場也有非常多的工作人員會來幫忙

在抽獎現場有抽中的人尖叫,沒抽中的人唉嚎,真的超緊張又刺激的

芬仔這次代表去抽選,當機器跳出選中的畫面時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而且,芬仔不但抽中了,還抽到城堡前的中間第一排

ticket  

以下這段,是我用手機拍的片段,畫質沒有很好

但這個今年5/29才推出的全新3D新SHOW真的好好看

坐在第一排又可以感受其中的煙火震撼力

芬仔真的看得好感動好感動整個淚眼汪汪啊!!!

雖然說這個表演不用票在外圍也看的到,但是斜斜的總是看不清楚啊!

反正又不用多花錢,抽票也不太需要排隊,大家經過時就去試試手氣嘛 ^^ 

 

 

Land 抽選活動將自開園起至每場表演節目開演前 30 分鐘截止,明日樂園大廳(下圖star mark處)舉行

抽1  

Once upon a time童話之夜 ~ 希望在灰姑娘城堡前的中央觀賞區觀賞表演的人,須出示劃位入場券才能進場觀賞

一個人的夢想Ⅱ之魔法長青 ~ 須出示劃位入場券才能進場觀賞(每日第一場表演除外),不開放站立觀賞,四歲以下不佔位

 

 Sea 抽選活動將自開園開始,至每場節目開演前 30 分鐘截止,於莉葉特利亞(下圖star icon處)舉行

 抽2  

Big Band Beat 動感大樂隊 ~ 希望於 1 樓席位觀賞本表演的遊客,須出示劃位入場券(每日第一場表演及2 樓席位除外),不開放站立觀賞,四歲以下不佔位

 

兒童注意事項

如果你有帶小孩,建議一定要帶推車,就算沒帶也可以園區內租借

未滿 7 歲的孩童在搭乘所有遊樂設施時,須有年滿 16 歲以上的遊客陪同

Land 遊樂設施身高限制 

飛濺山、艾芝迷你雲霄飛車 未滿三歲或90cm

太空山、巨雷山、星際旅行 102cm

大賽車場 132cm(才能獨自駕駛),以下的要有大人陪伴

Sea 遊樂設施身高限制

風暴騎士、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 90cm

驚魂古塔 102cm

地心探險心旅、印第安納瓊斯冒險旅程、岔怒雙神 117cm

以宸來說122cm的孩子,其實全部都可以玩了!

但是~我們還是有很多太刺激的項目沒有玩

6歲小孩...媽媽也不敢硬帶去玩...免得嚇壞了最後還是媽媽倒楣!

 

 看完重點介紹了~接著,請你跟我這樣做...

 1、印好地圖,找出你一定要玩、次要想玩、可以順便玩的遊戲設施 用3個不同顏色標明

      小孩不能玩、自己不敢玩、一定不會去玩的 用力打XX

      要看的表演(地點)、抽票地點、遊行路徑 用色筆標明

      一定要吃的點心、訂好的餐廳 用色筆標明

     如此一來,就可以大致建構出你自己的地圖及路線了!!!

 2、善用科技軟體~手機APP

     不管你是iPhone還是Android系統,請到你手機的商店去自行下載

     下面這個是我手機的頁面,人還沒去日本前,我也是天天在觀察

     二個樂園裡預定要玩的遊樂設施排隊等待時間及FP發送結束時間

     利用這個觀察結果,就可以得出自己要先抽哪一個FP、排哪一個隊伍的前後順序了

        Screenshot_2014-07-03-19-02-01

        Screenshot_2014-07-03-19-02-43

        Screenshot_2014-07-03-19-03-06  

3、準時入場

    除非你會待很多天,除非你沒有非玩不可的項目,除非你很享受排隊的過程

    否則,建議你查好開門的時間後,準時入場

    我說的是入場喔!不是到大門或是買票喔!

    相信我,入園人數很多的時候,差個10分鐘就可以差很多的!

    而且門票那麼貴,當然要待久一點玩個盡興才過癮嘛!

4、入園後,心無旁騖先專心往內衝

    進園後會先遇到的那些萬惡深淵購物天堂,那些讓人忍不住想靠過去照相的大玩偶

    拍照~有的是機會,我之後會教你,買東西~請你等休息時間或最後晚上要離園前再買

    記得最熱門的遊樂設施都用 FP 來減少你的排隊時間

5、兵分二路以下是我的方式僅供你參考~

    Land 部份我預定一定要玩的項目有~怪獸電力公司、巴斯光年、星際大戰、小熊維尼、巨雷山

    次要項目為~米奇交響樂、小小世界, 還預訂了12點的鑽石馬碲餐廳午餐+show

    經過觀察,怪獸電力公司的FP很容易在中午前抽完,排隊時間一般也都比巴斯光年久!

    所以,一進園後立刻兵分二路,一個人衝去抽怪獸電力公司FP

    另一個人就直接衝去巴斯光年那裡現場排隊!

    負責抽FP的人抽到後再去找排隊的人會合就好了!

6、入園後記得跟工作人員索取繁體中文日文地圖當日活動表、限定商品表

     遇到找不到的地方,需要人幫助時,記得直接開口找身邊的工作人員!

     不論是服務人員是清潔人員~不會日文不會英文就用指的

     東京迪士尼是友善天堂啊!所有人都掛著笑容非常樂於幫助的!

7、記得準備一些必須用品

    EX.水壺、雨具陽傘、薄外套、野餐墊、小毛巾、帽子...等等以備你待一整天使用

     不想帶那麼多東西也沒關係!記得信用卡帶著,錢多帶一點,缺什麼買什麼

     不要懷疑,在迪士尼裡還真的什麼都買的到咧!!!

 

以上,這麼辛苦,這麼拚命的玩法或許有些人不以為然

但是,對我來說,我寧願一大早衝,也不想排3個小時的隊伍啊!

而且,其實只要派一個人衝鋒陷陣就可以了啊!(苦命媽媽是也Orz)

辛苦一個人換來大家的快樂不是很好嗎???

大家如果不想衝,真的可以考慮帶我去啦!!!

迪士尼的地圖路線我都快背起來了,而且我好會衝,好會抽FP喔

話說,這次行程的順利程度,完全讓同行的4個大小男人都不懂什麼是排隊耶!

最常說的就是「我要再玩一次」,搞的大家排得要命的巴斯光年,小子輕輕鬆鬆就玩了3次!

最常問的就是「為什麼要排隊?」「他們在排什麼?」

成功的開始真的會讓後面的行程非常的順利和愉快啊!

之後,要來寫攻略做完後實際施行的遊玩狀況了

還有還有,要介紹傳說中的迪士尼飯店啦

以上,打完收工,整理到我的頭腦有些混沌了,想到再來補吧

arrow
arrow

    Joanne 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