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jpg  

生活是一種態度。快樂是一種選擇。

午安~大家都吃飽了吧!

宸說:「哇賽~媽媽妳連稀飯都變化的出來,我相信沒有東西可以難倒妳了!!!」...

 

那一天,午餐吃稀飯,只有簡單可憐的肉鬆、蛋捲、脆瓜...

於是芬仔稍稍變化了一下並排盤,在FB分享了這張照片

沒想到收到不少回應說厲害、收到好多私訊來問做法

我說這個做法很簡單~不是害羞更不是客套話!!!

(我承認隔天做的熊大飯糰就真的有累到我Orz...)

但是~竟然沒有人要相信我

 

所以!今天,芬仔請出6Y4M+的少爺來示範動手做

媽媽只負責動口引導~完全不插手幫忙!

PhotoCap12.jpg  

就地取材~白飯(稀飯)、水煮蛋、起司、海苔、番茄醬少取、配菜任意...

DSC05325  

首先,先將水煮蛋剝殼對半切,海苔用壓模壓好備用

PhotoCap13.jpg  

在便當或食器內裝填好白飯(稀飯)

就可以開始用配菜裝飾擺盤囉!

宸先放了肉鬆再撒上三色蔬菜點綴

PhotoCap14.jpg  

然後,用可愛的食物叉串起配菜繼續擺盤裝飾

PhotoCap15.jpg  

配菜擺好後,進入這次簡單的重點!

找來喜歡的壓模,小熊也好免子也好.....在起司片上壓出造型

DSC05485  

選好位置~擺在飯上

DSC05488

用夾子把海苔放上去做五官

DSC05490

對小孩而言,放海苔很好玩!

DSC05493  

最後,用夾子或筷子點上一些番茄醬當腮紅

PhotoCap_11.jpg  

完工囉

妳看看~6歲宸都可以自己挑戰成功了~

動手試一試真的真的真的不難(是真的所以要說三次XD)...

p2.jpg  

小孩完全是視覺系動物來著!

只要一點點的變化~就能刺激更多的食慾

p3.jpg  

用可愛叉子串著的東西還特別好吃!

DSC05531.JPG  

小孩就是這麼容易滿足這麼容易快樂

透過宸的示範,這下子大家都有信心了吧!

只要開始動手做~就會越來越容易的~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Joanne 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